渝讯2021年第2期总第140期
2021-05-11

3月8日,社市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并召开妇女工作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二级巡视员刘小玲,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参会。

3月11日,社市委2021年度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选题方案评审会议在社市委机关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会。

3月12日,重庆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市政协机关7楼议政厅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参会。

3月15日,社市委机关全体职工干部在机关317会议室集中收看“全社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视频会议”。

3月15日,社市委五届四十七次主委办公会议在机关317会议室召开。会议议程为: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副处级领导干部考察人选事项。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余国东、魏子栋、罗凌飞出席会议,社市委刘小玲、汪科君、李添、刘轶列席会议。

3月16日,“关于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构想与实践”专题报告会在市委统战部一楼大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3月17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市政协七楼议政厅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列席。

3月17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辅导报告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映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处室负责人参会。

3月19日,社市委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在机关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社市委常委代表,社区工委主委代表,社市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代表,社市委专(工)委负责人代表,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代表,社市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3月22日,社市委五届四十八次主委办公会议在机关317会议室召开。会议议程为: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组织处副处长拟任人选事项。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余国东、魏子栋、罗凌飞出席会议,社市委刘小玲、汪科君、李添、刘轶列席会议。

3月23日,重庆市级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在市委统战部一楼大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处室负责人参会。

3月24日,社市委五届四十九次主委办公会议在机关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主委会议议程(草案)》;2.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3.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讨论稿)》;4.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1年度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选题建议方案》;5.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机关工会2020年决算和2021年预算;6. 讨论《关于开展社市委老领导生日慰问的建议》;7. 讨论区级组织届中调整事项;8. 讨论社市委专(工)委届中调整事项;9.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地方组织大事记(1945~2020)编委会和编辑部成员调整的建议》;10. 讨论社市委机关人事事项。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3月25日,社市委五届三十七次主委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 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3. 学习《九三学社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4.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暨2021年度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开题会议议程(草案)》;5.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送审稿)》;6.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1年度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选题建议方案(送审稿)》;7.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机关工会2020年决算和2021年预算(送审稿)》;8. 审议《关于开展社市委老领导生日慰问的建议》;9. 审议社万州区委届中调整事项;10. 审议社市委专(工)委届中调整事项;11. 审议社市委机关人事事项;12. 审议《关于调整〈九三学社重庆地方组织大事记(1945~2020)〉编委会和编辑部成员的建议》。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杨开奎、余国东、黄华、魏子栋出席会议。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乔国兴应邀参会。

3月25日,经社市委五届三十七次主委会议研究,决定任命唐孝彬同志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组织处副处长,试用期1年。

3月25日,社市委五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2021年度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开题会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 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有关工作;3. 学习《九三学社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4. 审议社万州区委届中调整事项;5. 审议社市委专(工)委届中调整事项;6.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21年度政治协商及参政议政重点调研项目开题。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杨开奎、余国东、黄华、魏子栋及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社市委常委的社区(工)委主委,社市委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主任,社市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社市委监督委主任、副主任,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乔国兴应邀参会。

3月25日-27日,九三学社全国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四川峨眉山召开。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参会。

3月26日,重庆市民主协商会在中共市委办公厅二楼四会议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参会。

3月30日,中共市委统战部网络安全保障会议在市委统战部825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宣传处副处长刘轶参会。

3月31日,重庆市2021年预算管理改革工作布置会在重庆财政学校召开。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参会。

3月30日-4月1日,社沙坪坝、渝北、涪陵、合川4个区级组织与社四川省广元市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交流座谈。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副主委魏子栋,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出席相关签约仪式。

4月2日,重庆市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市政协609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参会。

4月2日,社四川省委、重庆市委联合调研课题“推动成渝地区红色旅游资源协同开发”调研咨询会在机关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黄华,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会。

4月7日-8日,社市委五届十一次专职副主委联系会议在长寿区召开。会议的议程为:1. 学习传达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2. 学习有关文件精神;3. 讨论社区级组织换届有关工作;4. 各处室安排近期工作;5. 社市委领导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处室负责人参会。

4月9日,社市委“创新科研院所运行体制机制”课题咨询会在社市委机关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会。

4月14日,社市委与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联合赴海扶医疗科技产业基地调研。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加。

4月16日,“西南大学谢立惠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西南大学行署楼举行。社中央原副主席、市委原主委谢小军出席仪式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成立仪式,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参加。

4月19日,新华社统战工作采访座谈会在市委统战部机关823会议室召开。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参会。

4月19日,重庆市区县编办主任会议在重庆奥维酒店金殿厅召开。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参会。

4月19日,社市委“深化地方公益类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课题咨询会在社市委机关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会。

4月21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4月21日,社市委五届五十次主委办公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主委会议议程(草案)》;2.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3.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机关2021年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讨论稿)》;4.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开展2021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讨论稿)》;5. 讨论《<九三史拾>目录(讨论稿)》;6.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讨论稿)》;7.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讨论稿)》;8.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讨论稿)》;9.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讨论稿)》;10.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区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意见(讨论稿)》;11.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机关2021年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方案(讨论稿)》。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4月22日-24日,第十六届“九三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带队参加论坛并代表小组做汇报交流,彭国川代表社市委作大会交流发言,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会。

4月23日,中共大渡口区委统战部“建桥同心圆”挂牌实践基地共建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大渡口区招商中心举办。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祥参会。

4月23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培训会在市委统战部一楼大会议召开。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会。

4月23日-25日,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添参会。

4月25日,社市委五届三十七次主委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 学习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3. 传达学习2021年重庆市级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4.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5.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送审稿)》;6.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区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意见(送审稿)》;7.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送审稿)》;8.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送审稿)》;9.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送审稿)》;10.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送审稿)》;11. 审议《<九三史拾>目录(送审稿)》;12.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机关2021年廉政建设工作计划(送审稿)》。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余国东、黄华、罗凌飞出席会议。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4月25日,社市委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在社市委317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为: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 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3. 传达学习2021年重庆市级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4.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送审稿)》;5.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区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意见(送审稿)》;6.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送审稿)》。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余国东、黄华及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社市委常委的社区(工)委主委,社市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潼南区支社筹备组负责人,部分社区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社市委监督委主任、副主任,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4月25日,市政协主席会议在政协609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参会。

 

4月26日,重庆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渝州宾馆召开。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参会。

4月26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邀请各民主党派参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在中共市委小礼堂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4月27日-29日,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导带队赴宁夏就“科技创新赋能医疗健康”课题进行调研。社市委主委屈谦参加。

4月28日,重庆市民主党派区级组织换届专题协商会在市委统战部923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参会。

4月28日,《全市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建议方案》征求意见会议在市委统战部一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参会。

4月28日,社新疆区委来渝开展社务工作交流座谈,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二级巡视员刘小玲、处室负责人参会。

4月30日,重庆市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推进会暨全市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动员会在市委统战部一楼大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参会。

4月30日,重庆市政协秘书长联系会议在市政协609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