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召开四届十八次全委会
2021-05-20

九三学社黔江区委第四届第十八次全委会于5月10日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社区委主委郭晓燕同志主持,社区委委员参会,不是社区委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全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社市委《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由社区委副主委周春林带领大家学习原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如何理解‘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会上还传达学习社市委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精神;学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2021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区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意见》以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研究部署了社区委2021年换届工作相关事项,审定了社区委2021年换届工作方案,并就换届工作报告起草、会务筹备等事宜进行了详细安排。

郭晓燕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学习换届工作相关文件,深刻领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把握工作程序、时限,稳步推进换届工作;各位委员同志要正确看待去留进退,站好岗,顾大局,积极配合换届工作;社区委机关干部抓紧制定完善换届工作相关文件。

郭晓燕强调要严肃纪律,高质量完成工作。要把严肃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以有利于党派发展、有利于组织发展、有利于干部培养为出发点,选出德才兼备,政治素养高,维护组织原则的干部队伍,力争换出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最后,郭晓燕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与换届工作及履职工作相结合,同步推进,按照中共市委统战部、社市委要求,及时制定党史学习实施方案及学习计划,各支社要认真组织社员开展党史学习。同时完成好相关交办任务。(谢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