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践行初心使命—— 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科技二支社联合市儿童爱心庄园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2021-05-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上午,九三学社江北区科技二支社联合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赴江北区铁山坪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践行初心使命”社会服务活动,20余名医卫、法律社员及专家参加活动。

义诊现场,医学专家们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详细询问患者生活习惯、耐心解答就诊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为群众开处方、指导用药,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检测,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近50名社区居民接受了免费的疾病诊疗服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30余人次。活动还组织了专业律师为居民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的宣讲及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家送来了温暖和关怀,还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及法律服务。

本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通过深入群众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基本法律常识,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卫生服务,彰显了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医护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精神风貌。今后,九三学江北区科技二支社将继续践行九三人的光荣使命,以更扎实的措施开展好“学党史·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活动。(戴宝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