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 砥砺前行——九三学社重科院综合支社联合重庆社科院支社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2021-05-20

为积极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5月12日,九三学社重科院综合支社与重庆社科院支社联合组织社员赴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践行多党合作初心使命”主题活动。10名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在陈列馆重温聂荣臻元帅领导抗日军民创建晋察冀抗日模范根据地、领导科技大军铸就“两弹一星”辉煌功绩。

陈列馆里,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一处处复原场景,真实再现了聂荣臻元帅在7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充分展现出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远见卓识,高尚情操和博大胸怀。他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深受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参观中,大家被聂帅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强的党性深深的感动着;被包括广大九三先贤在内的科技工作者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深深的打动着。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聂帅的革命精神为指路明灯,学习革命先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和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初心使命,自觉激发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内生动力,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创新,以优异的履职实践成果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