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 部署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2021-05-2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川区基层委员会根据区委统战部统一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懂弄通,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思想根基:

一是坚持集中学。要组织社员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系统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扎实学习多党合作史及社章社史等,在学习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与九三学社的渊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讨论学。要引导社员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开展讨论,将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与社务工作及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经验启示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与准绳。

三是坚持特色学。要从创新互动、增强体验、鼓励参与等多层次开展教育,组织社员走出去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体验教学、引进来邀请专家学者进行系统讲解、动起来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用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服务及建言献策有机结合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员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