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九三学社秀山支社社员邓忠跃再获表彰
2021-05-20

近日,秀山县发布了《关于表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号召全县上下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奋力谱写秀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九三学社秀山支社社员、秀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邓忠跃被表彰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先进个人!

邓忠跃,1975年5月出生,重庆秀山县人,大学本科,九三社员,重庆市秀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第七届、第八届创伤学分会交通伤与创伤数据库专业(学组)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常委,重庆市医学会理事,重庆市卒中学会理事,重庆市政策专家。

从医20年,邓忠跃曾为秀山县人民医院创建了急诊科、脑外泌尿科、神经外科等3个临床科室和科教科及质控办两个职能科室,先后成为多个临床科室学科带头人,填补了县域内多个医学专业空白;他主抓的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卒中中心及胸痛中心获国家授牌,均为渝东南首家。在席卷全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邓忠跃同志作为县内和院内救治专家组副组长,一直冲在第一线,且主动报名参加全市新冠肺炎救治后备队伍,经上级批准,成为县医疗后备队队长,随时待命。

邓忠跃专业成就突出,曾参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交通医学研究所课题:《中国交通事故和交通伤成因、特点与趋势研究》(GM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30522201)及《重庆市创伤急救治疗信息系统与诊疗规范研究》(重庆市重大攻关计划 项目编号:CSTC,2008AA0011)等重大课题。几年来,他已经在各级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10余篇,还参编专著2部。

在参政议政方面,他撰写的提案《关于将癫痫纳入慢病目录管理的建议》解决了癫痫病人这个特殊群体“看病难、看病贵”的状况;《关于购买DSA(血管治疗机)的建议》提出以后,县人民医院成立了介入中心,年手术量600余台,总服务量已逾2000人次;他在参与起草《关于打造武陵山区医疗高地实施方案》时提出我县建设“五大医疗中心”比市卫健委提出此项要求而下达的文件要早一年多,远远早于周边医院。

邓忠跃同志作为爱岗敬业模范,近五年年度考核全是优秀,曾被重庆市人民政府授予“第五届先进工作者”、先后被中国医师协会吴阶平基金会授予“第三届优秀基层神经外科医师”、重庆市卫计委授予“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重庆市总工会授予“重庆市卫生系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等称号,也多次被重庆医院管理学会授予“优秀临床科主任”、“区县医院优秀中干”等称号。(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