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齐并进、中考冲刺增信心——九三名师工作站开展对口帮扶
2021-05-20

5月18日,九三名师工作站的专家们按照本学期的安排,在黔江区沙坝中心校对初三毕业班进行了冲刺阶段的对口帮扶指导。

本次帮扶工作,学科齐全:涵盖中考七大科目;教学教研两手抓:课堂示范与教研研讨齐发力。语文学科由九三学社黔江区教科文支委会副主委、九三名师工作站专家高孟菊主持,数学学科由九三名师工作站专家向华美和黄尤田负责,英语学科由九三名师工作站专家刘菲负责研讨、肖璟负责课堂示范。通过各科专家的课堂示范,向沙坝中心校初三年级的教师们传递了冲刺阶段的复习精髓。课后,九三名师工作站专家们还组织大家对课堂进行了评课,解答了沙坝中心校教师们的困惑,同时重点强调在最后阶段教师要以身作则、树立信心,充分激发学生的积极心态。

此次活动,除了语数外三科,政治、历史、物理和化学学科也就中考冲刺进行了示范和研讨。本次九三名师工作站对口帮扶工作,重点突出、过程扎实,对沙坝中心校初三毕业班的最后冲刺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达到了为其师生解疑惑、增信心的目的。(肖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