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行•同心奋进” 九三学社重医大校本部支社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26

5月13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医大校本部支社在主委卜友泉的带领下,冒雨来到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和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以“与党同行·同心奋进”主题教育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社员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丝毫未减。社区委汪德强副主委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社员们首先来到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该公园位于李子坝轻轨车站旁,面临嘉陵江,全长1.8公里,面积共12万平方米,是重庆首个抗战遗址公园。大家一一参观了园内的5组抗战历史文物建筑:高公馆、李根固旧居、刘湘公馆、国民参议院旧址、交通银行学校旧址。民国时期的照片墙也深深的吸引了社员们的目光。一幅幅黑白照片,记录了山城重庆的昔日风光。

接着,社员们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红岩革命纪念馆是红岩精神的发祥地,展馆用大量鲜活的图文故事,细致展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团结国统区各界爱国民主人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实践中做出的巨大贡献。通过革命先烈遗留下来的物件、照片等,社员们不仅重温了这段感人的红岩历史,对革命岁月的艰苦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同时也深化了对红岩精神丰富内涵的认识。

本次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对社员们来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明确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在具体实践中努力践行红岩精神。(重医大校本部支社 贺桂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