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启动“线上学党史▪九三故事荟”活动
2021-05-26

五月以来,九三学社重庆市巴南区工委创新启动了“线上学党史▪九三故事荟”活动,九三学社社员们积极参与,将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与九三学社社史研究有机结合,创新方式讲,灵活方式学,全面推进党史、社史学习走深走实。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过程中,已发展成为一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尤其云集了王淦昌、邓稼先、王选、黄昆等一批在中国乃至世界影响颇大的科技巨擘,也培养了一大批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高中级科技工作者,成为了实现“中国梦.科学梦”的中流砥柱。九三学社现有院士61人,主席武维华,副主席丛斌等均为院士。王淦昌、邓稼先等5位社员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王选、黄昆等5位社员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小行星命名,是世界公认的一项殊荣。截至目前,共有12颗以九三学社社员名字命名的永久性小行星在浩瀚星空中遨游。

据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五月以来,巴南九三学社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头讲,积极推动“线上学党史▪九三故事荟”活动深入开展,号召广大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将自己所收集整理的社史资料,通过讲述或者朗诵的方式并录制成音频文件(时长5分钟以内),并配图作简要背景说明或者讲述心得进行投稿,拟于今年5月到10月集中在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微信公众号上定期推送展播。

目前,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积极做细做实做好这项活动,加强对社员的组织和指导,力争将该活动做出特色,做成品牌,并将优秀的宣讲稿和音频内容积极向各级统战部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推荐报送,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与九三学社社史研究的“排头兵”。(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