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召开第40次主委会暨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6-01

5月25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18楼东厅会议室召开第40次主委会暨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由社重庆市江北区工委主委、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勇主持,社重庆市江北区工委领导班子、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工委负责人、机关干部共19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周勇主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主要精神、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及江北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就开展“作风建设年”、“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周勇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增强民主党派成员对新型政党制度的自信,推动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民主党派保持活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途径。周勇要求,社各级组织要根据座谈会议纪要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意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切实提高工作本领,组织全体社员参与到“作风建设年”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社员积极性和我们九三学社的特色、优势,不断提高履职实效,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周勇指出,开展“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要求,抓好任务落实。要通过对班子成员、社员的大走访大谈心,真正做到走出去、走下去,走出凝聚力;广泛谈、深入谈,谈出使命感,最大限度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进行了区工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民主推荐,审议通过了区工委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进一步强调、布置了党史教育、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相关工作。(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付宇 刘培义 余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