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医大校本部支社举办“向党看齐•同心奉献”九三科学课活动
2021-06-01

 5月22日上午,位于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的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迎来了暖阳中队的一群小朋友们,这是九三学社重医大校本部支社举办的“向党看齐·同心奉献”九三科学课系列活动之一,本周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了解医学人文,感受医者温度”。 

在博物馆里,支社的彭彦教授当起了讲解员,向孩子们介绍医学知识;支社的欧荣老师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向大家展示医学技能的常规操作。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争相提问,主动实践。通过听讲和观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几千年来的医学发展史,感受医学从远古走到现代的艰辛历程;见识了生命的起源,亲眼目睹胚胎发育的全过程;学习了肌肉、骨骼、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等人体结构,了解了人体运行的基本原理;初步了解艾滋病及临床技能知识。同学们还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指压止血法等急救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很有意义。教授谆谆教导,志愿者风趣幽默,让孩子们对生命有了深刻的印象,懂得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爱护自己的身体。(重医大校本部支社贺桂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