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影 学党史 悟初心——九三学社重庆市中医院一支社开展学党史观影活动
2021-06-0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优秀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5月14日,九三学社重庆市中医院一支社开展“观红影、学党史、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社员观看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支社18名同志参加。

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4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深陷险境,最后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种种经历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最后取得胜利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社员们沉浸于跌宕起伏的精彩情节、悲惨雄壮的感人场景、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之中,部分社员为之动容,不禁落泪。通过此次观影,大家对于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在工作中将立足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养分和智慧转化成为推动江北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随后,支社主委熊维建组织社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一是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重庆市江北区工委第三十八次主委会的主要内容,二是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活动使社员们汲取到革命先驱的坚定意志和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重温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步,市中医院一支社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根基层、深入人心。(市中医院一支社 熊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