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各支社积极开展“向党看齐•同心奉献”对口帮扶交流活动
2021-06-03

在2020年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开展的“九三科技书屋”活动中,16个基层组织为重庆市綦江区的16所学校捐建了科技书屋,建立起了对口联系关系。近日,多个支社以“向党看齐•同心奉献”为主题,赴对口联系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渝中区综合支社主委王亚兰带领社员赴綦江区丁山学校开展了励志教育等帮扶联谊活动。

支社副主委何祖明律师为丁山学校初中学生带来一堂《中国元典文化与美丽人生》的励志教育讲座,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共勉。支社社员自发捐助,为丁山学校设立了“渝中九三综合支社”专项奖学金和助学金,希望通过助学金的形式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通过奖学金的形式激励更多的学生刻苦勤奋。为充实学校的图书馆,社员们还捐赠了书籍。社员们还与丁山学校的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期望丁山学校的学生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勤学奋进的精神,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煤重庆设计院支社主委郭丽萍带领社员代表赴綦江区安稳学校,开展了“九三科技书屋”建设服务交流活动。社员代表现场参观了“九三科技书屋”。校长明亮表示,“九三科技书屋”建成以来,吸引大量学生借阅书籍,实现了“九三科技书屋”启迪学生智慧、增培养科学兴趣的初衷。

社员们还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对学校新大门筹备改扩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的设计咨询建议,得到校方认可。郭丽萍主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关爱及对口联系工作。一是开展结对关爱活动,定期关心帮助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二是建立校社互访长效机制,邀请校方及学生莅临支社,选派优秀社员担任客座讲师,开展丰富多彩的建筑知识科普活动;三是针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工作,及时提供专业解答、调度行业资源、派遣专业人员,促进学校发展。

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支社代表还为孩子们送上爱心衣物和科技书籍,向孩子们传递了弥漫书香的节日祝福。

 

每年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6月28日是国际癫痫关爱日,在这两个节日来临之际,重医大附二院支社主委童瑾带领社员们走进綦江区登瀛小学,开展青少年的烟草教育和癫痫科普知识。

活动中,童瑾主委帮助小朋友们认识到吸烟和二手烟对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倡导青少年远离烟草。彭希副主委和同学们分享了癫痫的发病机制、急救小知识,呼吁社会消除对癫痫患者的偏见与歧视行为。支社副主委任建丽及委员杨露也参与了活动,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踊跃发言。老师们也反映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加强支社和学校间的交流与协助。(渝中区综合支社 赵伟\中煤重庆设计院支社 李可欣、田媛\重医大附二院支社 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