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持续帮扶社员企业发展富硒蔬菜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08

2021年5月25日,一辆满载优质“富硒”增效化肥的大货车经过11个小时的长途奔驶,开进了九三学社涪陵区委长期帮扶的社员企业——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小海镇的优质富硒蔬菜基地(以下简称该基地),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何泽富,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委员、化工支社主委江华昌,建峰集团市场与企业管理部部长蔡树杰,建峰集团商贸公司市场服务部部长陆兵权等也驱车前往,亲临该基地,共同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协同建峰集团捐赠的8吨、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科技服务部协同涪陵区工程师协会捐赠的2吨、以及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农林支社社员、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树山自费采购的22吨,共计32吨优质“富硒”增效化肥如数送交给社员夏树山,以“送科技、送化肥”的实际行动,持续支持九三学社涪陵区委长期帮扶的社员企业——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坚持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小海镇发展优质富硒蔬菜,助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贵州省威宁县位于乌蒙山区,曾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因小海镇海拔高、交通不便等,当地村民普遍生产艰苦、生活困难。在各级各界的大力帮扶下,特别是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从2018年起,就大力支持帮助夏树山理事投身到贵州省深度贫困的威宁县,投资建设高山优质蔬菜基地,以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带动当地村民发展高山优质蔬菜来脱贫致富。仅在决胜脱贫攻坚的2020年里,社员夏树山就投资1000多万元在威宁县小海镇扩大生产规模,建设优质富硒蔬菜基地,带领当地村民大规模种植优质富硒蔬菜2850亩(经国内权威机构检测已达到富硒蔬菜标准),直接带动当地450多户贫困村民一举脱贫,为当地村社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摘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积极贡献。

社员夏树山创办的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是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科技服务部签约长期帮扶的社员企业、涪陵区工程师协会长期重点帮扶的单位会员(理事单位)和涪陵区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夏树山现任涪陵区政协委员、重庆市工程师协会理事、涪陵区工程师协会理事等。夏树山决心扎根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小海镇,充分发挥自身20多年生产经营高山蔬菜的专业才能,全力将优质富硒蔬菜产销事业做大做强,将以威宁县小海镇的该基地为核心,逐步规划建设、辐射发展到40万亩的优质富硒蔬菜基地,持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再创佳绩、再立新功。(黄  为 夏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