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企合作助力威宁县推进乡村振兴
2021-06-08

5月25日上午,一辆满载优质化肥的大货车驶进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威宁县小海镇蔬菜基地,建峰集团市场与企业管理部部长蔡树杰、建峰集团商贸公司市场服务部部长陆兵权和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何泽富、九三学社涪陵区化工支社主委江华昌亲临该基地,将建峰集团赠送的32吨优质化肥交给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树山,以实际行动支持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发展小海优质蔬菜基地、助力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威宁县位于乌蒙山区,曾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也是九三学社中央对口帮扶贫困县。该县在各级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因地制宜发展优质农场品,以小海镇为核心规划建设40余万亩优质蔬菜基地,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摘掉了深度贫困的帽子,正向乡村振兴迈进。

夏树山是九三学社涪陵区农林支社社员、涪陵区政协委员,是蔬菜种植和营销专家,他投资的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为涪陵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夏树山响应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号召,利用自己的优势,远赴威宁县发展优质蔬菜基地、传授现代优质蔬菜种植技术,既做实做强当地扶贫产业、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又为重庆等城市市民提供优质蔬菜。到2020年底,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已在威宁县小海镇蔬菜基地投资1000余万元,规模种植蔬菜2850亩,带动当地450户贫困户脱贫。夏树山和他的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选择扎根威宁,将蔬菜产业做大做强,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再立新功。目前,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继续威宁县小海镇蔬菜基地面积达3800亩,在建峰集团的帮助下发展优质富硒蔬菜。

建峰集团是国家化肥行业骨干企业,积极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涪陵区委合作,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应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涪陵区委邀请,建峰集团商贸公司于2020年初派技术员到威宁小海镇考察,并决定支持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推广富硒蔬菜技术、打造威宁富硒蔬菜基地。建峰集团党委非常重视,拟将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威宁县优质富硒蔬菜基地打造成“九地合作”的典范,在今年化肥供应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无偿向涪陵绿芳农业有限公司赠送32吨优质化肥,支持该公司威宁优质富硒蔬菜基地尽快建成、造福当地百姓。

(通讯员:江华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