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合川区工委赴陆海新通道公司开展调研,助力地方建设发展
2021-06-09

5月26日,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青委会、合川区工委青委会举行联合调研,组织两地青年骨干社员赴陆海新通道运营公司参观考察。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零地标广场、集装箱中心站、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展厅、陆海新通道展厅和信息平台等,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了解班列运行、陆上贸易规则、铁路运邮、单一窗口等,感受重庆近年来内陆开放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凭借运时短、成本低、安全高效等优势为重庆的抗疫提供了物资运输保证,成为特殊时期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

与会人员在交流中各抒己见,谈思考、讲体会,说问题、提建议,加强与运营企业的沟通,希望能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有效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走深走实。

考察组一行对陆海新通道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本次调研获得了一手数据和交流经验,为本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撰稿收集了素材,取得了预期效果。相信调研成果将进一步提升九三学社服务企业运营、国家战略功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