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九三学社社员为广安晚熟柑桔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021-06-09

5月28—29日,应广安市广安区农业农村局邀请,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主委胡军华、委员马岩岩,民革西南大学总支副主委郑永强等一行5人专家团队前往四川省广安市开展柑桔技术服务。

广安市主要种植甜橙、柚类、杂柑、柠檬等柑桔类水果,其中广安龙安柚被认定为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邻水县脐橙、武胜县晚熟柑桔被认定为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在市场拉动、政策引导和品牌带动下,全市柑桔产业快速发展,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柑桔产业已成为该市第一大水果产业。近年来晚熟柑桔及龙安柚种植面积逐年增加,但是种植户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为更好地促进广安市晚熟柑桔产业的发展,广安市农业农村局邀请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的专家团队为该市的柑桔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5月28日,专家团队在广安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江学友主任的陪同下,对5个乡镇的9个新建柑桔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专家们调研发现,新建柑桔基地在建园规划、苗木选择、苗木定植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存在许多问题。专家团队认真听取了业主诉求,现场为他们在柑桔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后期,专家团队将根据柑桔物候期,定期对柑桔种植户进行实地技术指导,开展技术培训,对柑桔果实品质和农药残留进行监测等,全方位保障广安市柑桔产业的健康发展。(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 马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