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江北区工委组织参观“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2021-06-18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近日,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分批组织班子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及社员代表前往江北区政府LG通道,参观了由中共江北区委宣传部、江北区科技局、江北区科协联合主办的“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一起追寻包括九三先贤在内的科学家足迹、了解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

展览分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两大主题。以摄影图片、发展历程、精彩事迹、主要成就的形式展示,集中展现中国科技发展自主创新、战略需求、前沿领先、重大工程等重要领域标志性成就。集中展现了中国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在展出的19位科学家代表事迹和众多重大科研成就中,就有邓稼先、王淦昌、程开甲、赵九章、王应睐等5位九三学社社员的身影。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中国科技发展的铺路人,是“国家的财富、时代的楷模、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更是九三学社的骄傲。站在这些九三骄傲的展牌前,每一位社员的心底都不约而同的升起了作为九三人的浓浓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面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顽强拼搏,把论文写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向党、向祖国、向人民交出优秀答卷。(刘培义 余琦 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