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21-06-18

6月10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举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集中学习多党合作史相关内容。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主委陈红,社区委副主委、委员,支社主委、副主委、委员,部分骨干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社区委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市政协理论研究员、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作了“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与发展”的专题辅导。他从多党合作制度的内涵、组织基础、形成、发展、实践经验与启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阐述了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重大作用。

陈红主委在讲座结束时就开展学习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学。全区九三学社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社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自觉参加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和思想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突出重点学。深入学习中共党史相关书目,系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学习多党合作史和九三学社历史,做到以党为师,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三要联系实际学。坚持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与推进社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尽责,勤奋务实工作,为助推长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