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看齐•同心奋进”— 综合支社与民革渝中联合一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2021-07-05

 6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渝中区综合支社与民革渝中联合一支部在曾家岩书院开展了一次以母城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袁东山做“从老鼓楼发掘看重庆母城的时空流变”的专题讲座。两党派共计30位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时进行了热烈地交流。

    袁东山副院长从“天生重庆,片叶巴州”重庆母城曾经的地形地貌讲起,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其历史变迁的过程。特别从老鼓楼的前世今生,旁证博引地看母城渝中发展变化,让全场听众仿佛踏入一段历史长河的记忆,增强了大家对母城历史的深入了解。

    袁院长的讲座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听后对母城历史文化的重新认识,并对文化遗产保护以及文化传承方面的积极建议。

    之后,两党派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相互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建立起友谊。

本次活动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母城文化为纽带,加强党派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综合支社王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