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九三学社江北区科技三支社赴通用社区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2021-07-05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月19日上午,九三学社江北区科技三支社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社员专家赴江北区石马河街道通用社区开展“健康讲座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社会服务活动,支社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共6人参加。

活动上,太极集团重庆市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质量管理科科长张静为社区居民做了“社区老年用药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张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耐心讲解了老年人的药物代谢和药效学特点、老年人的用药原则、老年人用药常见问题及常见药物的不良反应等,耐心回答了居民们的提问,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要注意合理用药、加强自身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活动最后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安全用药宣传资料和防暑降温小礼包,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都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健康讲座,为居民增长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此次讲座,传播了先进健康的用药知识和健康管理理念,增强了老年人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意识,减少了社区老年疾病治疗的隐患发生,提高了居民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下一步,九三学社江北区科技三支社将继续发扬支社优势,结合“学党史 办实事”等专项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社会服务活动,传播九三力量,切实为群众解决更多健康问题。(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