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2021-07-05

6月18日,九三学社重庆社科院支社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通过学习近期重要理论文章,进一步提升了同志们的认识,会议由支社主委杨玲主持,5名社员参加。

学习会上,彭国川同志首先领学了6月份第11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强调:要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杨玲同志领学了第12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另一篇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本篇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

本次会议,支社委员会号召全体社员,结合本职工作自觉深化“四史”学习,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同时,在参政议政履职中有机结合,紧扣当下经济社会重点、热点领域撰写高质量咨政建议。(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