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长寿区委员会联合长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21-07-05

6月23日,在第31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九三学社重庆市长寿区委员会联合长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了“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九三学社长寿区委部分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渡舟所工作人员共计1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等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悬挂横幅、布置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讲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查处、基本农田保护等相关政策。

“农村宅基地建房有具体的建设管理规定,违法建设或超面积建设等是无法办理农村村民住宅房屋产权证等手续的。”九三学社长寿区综合支社社员、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吴笛向咨询农村宅基地建房的群众解释相关规范。

“耕地是国家的宝贵资源,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九三学社长寿区综合支社入社积极分子杨柳向身边的群众进行着耕地保护宣传。

“我国实行严格的基本农田保护制度,除了国家的重大项目,我们严禁非农建设项目占用基本农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渡舟所所长黄晶从专业角度对群众进行着基本农田保护宣传。

本次“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群众分发防疫口罩400余个,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人人珍惜土地资源的浓厚氛围,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并探索与更多兄弟单位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社会服务活动,为推动我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