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08

7月7日,九三学社市委会召开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多党合作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屈谦,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杨开奎、余国东出席会议,专职副主委黄华主持座谈会。

屈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行动纲领。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震撼人心,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人民情怀,深远的战略思维。

屈谦强调,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和领路人,时刻铭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

屈谦要求,九三学社重庆市各级组织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一是始终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三是进一步推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进一步与时俱进强化自身建设。

屈谦号召全市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社区级组织主委代表徐高、老年社员代表黄为、中青年社员代表姚小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作者代表徐宗俦、余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感悟体会,充分表达了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的共同心声和诚挚期盼。

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社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代表,社市委专门(工作)委员会、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中心负责人,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代表,社员代表和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通讯员:刘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