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黔教育千里牵手 五育成果活动连线——贵州石门中学来渝开展“同心树人”活动
2021-07-08

为进一步推进九三学社中央“同心树人”教育结对帮扶活动,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协调下,6月14日至19日,贵州石门民族中学3名教育教学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前往重庆市第九十五中学校跟岗交流学习。6月17日至18日,贵州石门民族中学8名教师到重庆市第九十五中学校参加“聚焦立德树人 落地五育并举”成果展示活动。

重庆市第九十五中学校按照学科精选优秀教师与石门民族中学培训教师进行了一一教学结对。石门民族中学教师在结对教师指导下,深入教室随堂听课,参加学科教研活动和学校教育教学会议,学习重庆市第九十五中学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优秀的课堂教学方法和高效的班级管理经验。石门民族中学培训教师学有所得,不负使命,他们勤于听课,专心听讲,仔细观摩,认真笔记,虚心学习,积极问询。

6月17——18日,重庆市第九十五中学校举行“聚焦立德树人 落地五育并举”成果展示活动,石门民族中学马玉排校长一行11人全方位参与两天的活动。在教学开放日,他们积极听课,指导青年教师赛课、精品课、常态课,观看最美大课间展示,参加学科组建设学术论坛;在多彩活动日,他们亲身体验重庆市第九十五中学校社团嘉年华展示活动,驻足参与爱心义卖、灯谜猜谜、艺术比赛、党史演讲等主题活动,下午聆听了以“培养时代新人的学校路标”为题的专家讲座,共同探讨高质量培养人才的教育命题。

本次活动续写了“同心树人”教育结对帮扶活动新篇章,为石门中学“引进来 走出去”教学交流和师资培训创造了新条件,提供了新平台。(九三学社重庆市委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