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合川区高校支社开展“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讲座
2021-07-09

“九三社员讲堂”系列活动是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根据组织建设及社员需求,开展的一项由各基层组织承办,社员担任主讲人并根据个人专业选取主讲题目举办的讲座。活动每两月举办1次,2021年6月17日下午由经科支社承办的2021年第3期社员大讲堂活动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开展。

本期“九三社员讲堂”以“以“关爱少年,呵护未来”为主题,由九三学社合川高校支社社员、副教授,教育学、心理学专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璐老师担任主讲人,吸引了20余名社员参加。杨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发问,介绍了影响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的因素,进而探讨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的基本特征,重点向大家推荐了埃里克森的八个人格发展阶段理论,最后展示了儿童、青少年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和社员们一起讨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深入浅出地为社员们解答了很多心理专业的问题,成因和解决方法。

在整个过程中,社员们除了认真聆听,还积极踊跃参与讨论,结合自身家庭情况提出了很多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探讨应对策略,讲堂气氛自由热烈,收获普丰。

社合川区工委专职副主委陈瑜参加了活动。(李卓 唐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