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涪陵区委社员应邀参加工作单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21-07-09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现有7名社员是涪陵区改制事业单位——重庆大恒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高级工程设计人员,都是公司的元老级中坚力量,有的还担任了公司副总经理。今年4月份以来,公司党支部邀请何平、黄英姿、王维、陈先明等4名在职社员与党员们,一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以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公司全体党员、社员及员工们“学党史、担使命、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用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重温党史担使命  不忘初心跟党走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在4月份的公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一场持续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正式拉开了序幕。

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曹华(社员黄英姿之夫)深情回顾了新中国创立发展的艰辛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带领公司的全体中共党员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党员们模范遵守党章的规定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公司党支部委员黄光春还讲述了革命先烈赵一曼的英雄事迹,以及向公司党员、社员和员工们发出了学习传承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顽强抗争的伟大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倡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员们与公司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一起畅谈感想体会、交流思想认识,一致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干,坚定理想信念,优化工作作风,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建筑设计精品力作。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收实效,公司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安排,并号召公司全体党员、社员和员工充分利用书籍、报刊、杂志、电视、网络等传媒,自觉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红色教育传基因  重温誓词固信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19日,公司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场地搬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组织公司部分党员和2名社员,重温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公司党员们还聚集在宝塔山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曹华的领誓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2名社员在现场同样受到了洗礼。

    “延安的宝塔是革命的标志和象征,宝塔山虽然建筑古朴简单,但却显得庄严肃穆,让我们感受到了宝塔山的魂、延安的魂和中国革命的魂!”“在那样恶劣艰苦的条件下,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样能够指挥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发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毫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正是他们具有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才缔造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感天动地,时时刻刻都在激励我们的斗志,我们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2名社员与党员们通过参观枣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走进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中央领导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目睹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领略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真切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延安精神,纷纷发出了上述共同的心声和感叹,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努力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立足本职做贡献  牢记使命感党恩

5月底,在涪陵区召开的2021年建筑业管理工作大会上,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重庆涪陵大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涪陵区建筑业“十优企业”称号,这无疑是公司党支部及其全体党员,以及4名在职社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公司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全力战疫复工复产,躬身践行使命所成就的殊荣。

公司党支部以“喜庆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切实发挥好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优势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增强公司发展核心竞争力的动力,并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贯穿到“设计”和“项目”中去,通过与产业深度融合来增强党建实效,实现“党建”与“主业”双融合、双促进。为此,公司党支部广泛开展“致敬建党百周年,立足岗位做贡献”“共产党员示范岗”“共产党员示范项目”等创先争优活动,4名在职社员也参与其中,公司的重点项目全部由党员或社员领衔,科研攻关和技术革新全部由党员或社员挂帅,急难险重任务全部由党员或社员牵头实施完成,4名在职社员与党员们一道,带领全体员工把感党恩化作工作热情和干劲,并决心在新征程中为新发展多做贡献。

近年来,公司先后参与完成了多项地方标准制定和规划导则编制,自主创新取得了3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2019年被评为重庆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大批建筑设计作品深受社会和业主好评。与此同时,公司党支部积极动员全体党员、社员和员工们,慷慨参与赈灾抗疫、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敬老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黄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