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涪陵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1-07-09

6月24日,九三学社重庆市涪陵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中共涪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显文,区政协副主席况东权,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监督委员委员谭祈彬,中共涪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国林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张宇代表九三学社涪陵区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张宇当选主委,戚娟、王希辉、冉楗强、卢琼、郭健、余飞当选副主委,丁世敏、于永娟、王明兴、白妤、刘广银、李彩、李恩典、余世洲、张先淑、陈世猛、罗登、舒德忠、谭星、戴小倩当选为委员

五年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团结带领全区社员,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各类调研报告50余篇,提交议提案、社情民意、党外人士建言530余件,为涪陵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五年来,全区社员坚守发展一线,立足本职贡献才智,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在重要期刊公开发表论文550余篇、公开出版专著2部、获各级科研成果及论文奖58项、获国家专利15项;受到各级表彰的社员100余人次,其中:国家级6人次、省级24人次,展现了社员永攀科技创新高峰的时代风采,展现了社员勇挑工作重担的精神风貌。

张宇代表第六届委员会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定当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果敢的担当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不断开创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涪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夏艺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最诚挚的祝贺。他希望,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共识,构筑思想建设新高度;发挥党派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彰显参政履职新作为;坚持与时俱进,提升能力素质,绘就参政党组织新面貌。

黄华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向新一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化学习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牢记初心承传统,在政治交接中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与时俱进强基础,在自身建设中增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围绕中心履职责,在服务发展中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

大会宣读了给离任副主委和委员的致敬信;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涪陵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机关相关处室、区委统战部、对口联系部门、基层组织挂靠单位和“九地”合作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129名社员代表参加大会。(通讯员:朱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