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积极发挥作用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有感
2021-07-09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伟大而曲折的历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100年来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各民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社员,我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全体九三学社社员,全体民主党派成员必须不忘合作初心,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爱国统一战线这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不断充电蓄能。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九三学社一定会坚持开展好“青年”工作,不断完善“青工委”的制度和功能,培养好青年社员,发挥好青年社员的作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聚力人才的优势,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办公室主任  徐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