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奋进力量 实现伟大复兴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有感
2021-07-09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九三学社基层社员,全程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心潮澎湃、倍感自豪!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奋进,从1921到2021,这一个百年不算漫长,却仿佛亘古亘今,每一个脚印,每一个声音,都激荡起历史深处永不褪色的深沉记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称颂。风雨沧桑,砥砺百年,实践证明了真理: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叱姹风云,笑傲苍穹,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掀开那陈旧腐朽的幕布,创造幸福和谐的现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一股坚韧不拔、震撼人心的澎湃力量让我感受到一股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坚强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必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锤炼品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综合支社主委  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