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强信念不忘革命初心 ——秀山支社部分社员随县委统战部赴西柏坡学习培训
2021-07-09

6月23-28日,秀山支社8名骨干社员跟随秀山县委统战部赴西柏坡接受“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强信念不忘革命初心”主题学习培训。

在西柏坡纪念馆现场教学过程中,社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领导人的旧居,看着一件件陈列的文物,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深刻感悟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每个人的心中油然升起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之情。

在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金色大字映入眼帘,这里见证了各民主党派的历史选择,记录了新政协的筹备过程,铭记了中共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孕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书写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

通过为期5天的学习和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