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7-09

6月23日,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屈谦,区委书记姜天波,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副主委杨开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远平,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唐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兵,区政府副区长蒲德洪,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春等应邀到会。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区政府副区长雷瑞宏主持闭幕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第三届委员会,罗玉平当选主任委员,谢志君、扶莉、罗雪梅、蒋发君当选副主任委员。大会还通过了《九三学社重庆市綦江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决议》。

屈谦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九三学社綦江区委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不错成绩。特别是近五年来,在中共綦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共綦江区委统战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帮助下,扎实工作、积极履职,工作成绩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

屈谦指出,今后工作中,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綦江区委会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化学习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承传统,在政治交接中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建设政治坚定、民主团结、议政有为、廉洁自律的领导班子。要与时俱进强基础,在自身建设中增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地方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贡献。要围绕中心履职责,在服务发展中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聚焦重庆“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和綦万“三化”发展,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双岗建功。

姜天波代表中共綦江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九三学社綦江区委会领导班子、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站在新起点,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綦江区委会班子要传承优良传统,彰显特色优势,发挥职能作用,在綦万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体现“九三担当”、实现“九三作为”。要突出思想引领,持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履职本领,持续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强化自身建设,持续弘扬优良传统作风。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必将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带领全体社员在加快推动改革发展生动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新业。

罗玉平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全体社员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中共綦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做到思想同心、行动同步、与党同行,奋力谱写綦江九三学社事业新的篇章。(社綦江区委  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