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2021-07-12

6月24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杨开奎,中共南岸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梅泽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平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永华,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委员陈松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岸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岸区第六届委员会。陈仕江当选为新一届九三学社南岸区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认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专家云集,科技医卫界别特色明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过去五年,社区委会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组织广大社员聚焦市区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取得的成果丰富扎实,为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高效地履行了参政党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能。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的完成,新一届社区委会必将秉持“以先进的思想教育人、以共同的事业团结人、以远大的理想鼓舞人,以有力的保障温暖人”的工作理念,继承和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区九三社员,继往开来,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开创新的事业篇章!  

杨开奎在讲话中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九三学社重庆市南岸区第五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区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取得较好成绩,形成了政治素质高、组织活力强、履职业绩优、本职建功好的良好工作局面。对九三学社南岸区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化学习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二是牢记初心承传统,在政治交接中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三是与时俱进强基础,在自身建设中增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围绕中心履职责,在服务发展中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力量。

梅泽波代表中共南岸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重庆经开区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以陈仕江为主委的新一届社区委会领导班子及新当选的社区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向为南岸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社员表示感谢。他要求,九三学社南岸区新一届委员会要在“凝心”上下功夫,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在“聚力”上下功夫,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实效,进一步探索民主监督路径,进一步提高政党协商水平。要在“强体”上下功夫,自身建设要有新气象。机关建设要有新面貌,班子建设要有新境界,广大社员要有新风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陈仕江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社区委会要继续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在加强党的领导中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健全组织体系,加强组织保障,让广大社员切实感到“有目标、有发展、有平台、有保障”,广泛汇聚爱党、爱国、爱社的强大正能量,更好地履行职责。要坚持发展导向,突出党派特色,在服务大局中把履职做好做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为助推重庆“十四五”发展、为开创南岸区“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山水人文都市、智慧创新生态城”建设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实现新作为。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机关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