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7-12

7月2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二届委员会报告》。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主委屈谦,中共大渡口区委书记王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华,中共大渡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区政府副区长袁卫等出席会议。

屈谦主委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充分肯定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过去五年所做成绩和贡献的同时,屈谦主委希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化学习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承传统,在政治交接中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政治坚定、民主团结、议政有为、廉洁自律的领导班子;要与时俱进强基础,以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机关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和社内监督为着力点,全面提升组织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围绕中心履职责,在服务发展中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力量,聚焦重庆和大渡口“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双岗建功。

王俊书记代表中共大渡口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新当选的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说,九三学社大渡口区第二届委员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造“建桥同心园”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委要加强思想锤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多党合作初心,持续巩固多党合作政治基础、思想基础;要讲好历史故事,大力弘扬光荣传统,深入学习五史,讲好九三学社的历史故事、重庆故事、大渡口故事,凝聚起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助推科技创新,在推动大渡口高质量发展中再展作为、再立新功;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本领,把九三学社区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团结奋斗。

朱泽兵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委第三届领导班子表示,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加强制度建设,坚定政治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务实创新,汇聚起加快发展强大能量,为加快我区两高建设贡献九三智慧。

民革区委会主委郑文胜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人民团体致贺词。

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三届委员会及其领导班子。朱泽兵当选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三届委员会主委,柳卫东、孙长领、刘俊、刘毅当选为副主委。王毅、刘宁、余涛、罗婕、邹林峡、赵雷、唐闰兰、葛意、喻海峰、詹颖当选为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