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社科院支社赴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2021-07-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社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7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社科院支社参加了由重庆社科院第十八党支部组织的市档案馆的参观活动。支社主委杨玲、委员廖玉姣共2名社员参加。

在讲解员引导下,社员们首先参观了《民族脊梁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1921-1949)》陈列展厅。根据历史进程,次展厅共分为“巴山渝水 革命洪流”“血雨腥风 屡仆屡起”“雾都明灯 虎穴坚持”“风云际会 浴火重生”四大版块。展览以档案、图片、音视频等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重庆长期革命的光辉历程,记录了党在重庆屡仆屡起、顽强奋斗的苦难辉煌。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重庆记忆—近代以来的重庆发展变迁》展厅,通过观看“凤凰涅槃”“夔门渐开”“烽火岁月”“探索前行”“潮涌两江”“直辖新篇”“迈步新时代”七个部分的档案、图片、影像资料,感受了自1891年重庆开埠到2021年130余年间重庆城市的发展变迁历程。一件件珍贵档案让大家重温了重庆的历史、党史和社会发展变迁,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感触颇深。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同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汇聚九三人的磅礴力量。(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