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12

7月7日,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冉启智,九三学社忠县支社主委、县政府副县长章淑莲出席会议并讲话。支社全体社员、部分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寄语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文。科技界、医卫界、教育界,以及老社员和青年社员代表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坚持以先贤为旗帜、为榜样,传承、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的光荣传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舞台上,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

章淑莲指出,社员代表发言从不同视角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合作历程,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坚定的政治信念。她强调,全体社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准确把握百年历史中闪耀着的实事求是的真理光芒、凝聚着的群众路线的巨大力量、展示着的独立自主的显著成果,做勇于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的九三人。她要求,全体社员必须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主义、坚持民主精神、坚持科学精神、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史为鉴、述往思来,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史诗,发挥党派优势,共同为创造忠县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冉启智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要落地生根,二是服务大局要用心用力,三是自身建设要有的有效。(王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