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7-12

6月24日,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来自辖区内的15个基层组织的65名社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屈谦,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原副主委、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会原主委、重庆市政协专职副秘书长陈义华,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许宁,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道静,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建红,政协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员会副主席郭明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罗华艳出席。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区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八届委员会。曾康当选为主任委员,赵良举、左金隆、臧志刚、李建功、杨青山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锐、王希琼、李莉、李广益、李向荣、李燕飞、张荣佳、茅晓辉、赵晓芳、袁丁、袁玮佳、廖了、谭婕、熊韦锐当选为区委委员。

大会通过了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屈谦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表示,九三学社沙坪坝地方组织成立30多年来,九三学社在沙坪坝的事业始终欣欣向荣。第七届委员会班子团结带领全区社员,不断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履行九三学社职能、努力抓好组织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化学习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要牢记初心承传统,在政治交接中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要与时俱进强基础,在自身建设中增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围绕中心履职责,在服务发展中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力量。

江涛代表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新一届区委会要坚持正确方向,凝聚政治共识,要发挥主题教育牵引作用,引导广大社员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画出最美“同心圆”;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发挥党派优势,共谋发展大计,尤其希望大家支持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科研人才就地创业,共同建设好西部科学城,加快建设“科创智核、开放高地、文化名城、美丽都市”,为推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曾康代表第八届委员会表示,新一届委员会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念,要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要努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履行职责。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中共沙坪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沙坪坝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在全体区委委员、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共同努力下,九三学社沙坪坝区第八届委员会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沿着九三学社前辈的足迹,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九三学社地方组织事业新篇章。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机关相关处室,中共沙坪坝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后,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新老班子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交流。(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