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邮电大学支社委员会为巫溪农村留守儿童举办科普讲座
2021-07-23

7月9日下午,重庆巫溪县部分农村留守儿童来到重庆邮电大学,参加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和巫溪县政府共同举办的“智启未来,乡村振兴”专项计划中的校园参观和科普活动,九三学社重邮大支社副主委张学旺、齐东文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校园并为他们举办了科普讲座。

九三学社重邮大支社委历来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基于用知识服务社会的理念,主动与组织者联系,与其共同承办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下午三时,20余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来到我校南部校区。孩子们在张学旺、齐东文副主委带领下参观了我校著名的“二维码大楼”实验室和智慧教室。面对在座的充满好奇的一张张纯真的小脸,张学旺副主委结合视频课件,鲜活生动的给大家介绍了我校信息技术研发的基本情况和计算机发展简史,并和孩子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从不少孩子的眼睛里,能深切地感受到他们的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强烈的求知欲。相信这样的活动将会孩子们留下长久的印象,给他们播下“知识改变命运”的火种。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九三学社重庆邮电大学支社委员会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民主党派,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的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岗位特点,以适当的方法,努力的提供一些有意义的社会服务,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九三力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是很有价值的。(九三重邮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