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万州区委开展“科技 健康 法律三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暨“同心美丽家园”活动
2021-07-23

7月15日,九三学社万州区委员会组织社内医疗、农技、法律等方面的30余名专家,冒着三伏酷暑,顶着炎炎烈日,到恒合土家族乡开展了“科技 健康 法律三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暨“同心美丽家园”活动。

活动现场,社内中西医疗专家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切脉问诊,并现场教学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手法;法律专家为群众现场解疑答惑,提供法律咨询;农技专家现场指导作物栽培要点,并免费提供优质作物种苗。同时,还承办了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组织的“同心美丽家园”活动,为恒合乡及14个村居免费发放了洗衣液。

实用的农林科技、贴心的义诊服务、权威的法律解读,切实提升了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社员们也纷纷表示,可以利用自身所长为群众提供帮助、解决困难,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关系。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共捐赠洗衣液38箱,发放常备非处方药100余件,发放各类科普书籍和宣传册1000余本,发放优质菜薯种苗5000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