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忠县支社赴贵州遵义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活动
2021-07-23

7月13至15日,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新征程•同心行”参观学习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九三学社忠县支社主委章淑莲带领支社部分社员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学习“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族团结、坚定信念、务必求胜”的会议精神;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苟坝会议会址及四渡赤水陈列馆,感受革命艰辛;调研苟坝创新区花茂村乡村振兴,参观花茂陶艺文化一条街新时代扶贫攻坚•六个精准•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学习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先进经验。引导社员在感悟历史中坚定信念,弘扬传统,进一步增强全体社员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

在遵义会议会址,社员们参观了陈列馆、会议室及老一辈革命家办公起居场所,通过浏览图片、观看视频、聆听讲解,重温红军长征途中那段艰难历史,感受到革命前辈所面临的的重重考验;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苟坝会议会址,社员们参观了苟坝会议陈列馆,聆听了“苟坝马灯”的故事,走过了“毛泽东小道”,理解了苟坝会议在党的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真理、敢于担当、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走进播州区花茂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花茂村的语录映入眼帘,“怪不得大家都来,在这里找到乡愁了。”社员们沿着总书记走过的“乡愁小道”,领略着山水田园风光的黔北小村,深入了解花茂村从贫困村到小康村的蝶变。

支社主委章淑莲指出,遵义之行,党史学习氛围浓厚、红色教育意义深刻、乡村振兴调研效果明显。对2021年下半年工作,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二是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发出九三声音;三是围绕乡村振兴大课题,充分调研,认真思考,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完成高质量、有价值、能出彩的调研报告,助力忠县乡村振兴。(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