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支社委员会助力“智启未来•乡村振兴”专项活动
2021-08-05

7月26日上午9时,由共青团巫溪县委员会、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联合发起的“智启未来·乡村振兴”专项计划启动暨倡议发布仪式在重庆市巫溪县举行。该项活动旨在融合校、企、地、党派等多方资源,打造“资深教授追光讲堂”、“领军企业未来沙龙”、“青年学生翻转课堂”、“乡村儿童感知实践”等特色模块,将政策引领、专业特色、行业领军和多党合作等优势转化为托举乡村青少年儿童梦想起航的先行动力,助力巫溪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吴思远副教授代表九三学社重邮支社委全程参与了该专项活动。7月25-27日吴教授先后在柏杨街道墨斗社区、通城镇通城小学和古路镇观峰村为不同年龄阶段的青少年和留守儿童开启了三场“追光课堂”,内容涉及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基本应用、科学家故事、人工智能的未来展望等。该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内容通俗易懂,极大的激发了小学生对人工智能的学习热情。三天时间太短,一千公里太近,九三学社重邮支社大力支持乡村青少年儿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领域启蒙教育大课堂,还将课堂搬到乡村学校、街道社区、田野村落,为播下乡村青少年儿童“智启未来科创报国”的梦想种子。

近年来,作为民主党派的高校基层组织,九三学社重邮支社认真践行“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发挥重邮九三在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热情对接社会服务,产生较好的社会影响。本次活动是继上次接待巫溪县留守儿童后的第二次与主办单位共同协作,共同协力帮助乡村少年儿童的社会服务。随着“智启未来,乡村振兴”计划的进一步实施,九三学社重邮支社将一如既往的参与其他各类活动,将落实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未来百年征程,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吴思远 齐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