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送清凉 精准救助办实事 ——九三学社重庆江北区科技二支社联合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送清凉社会服务活动
2021-08-05

入伏以来,我市高温天气频现。为了更好帮助困难群众消夏避暑,尽可能地降低高温天气带来的风险,7月28日,九三学社江北区科技二支社联合重庆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夏季送清凉”社会服务活动,多名社员、群众作为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展前,活动组成员提前联络了渝中区、巴南区多个社工组织和慈善组织的工作点,确定了救助需求,置备了包含夏季衣物、面包、矿泉水、驱蚊液、清凉茶等生活物资及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清凉爱心包。

活动当天,活动组冒着烈日酷暑为各个联络点送去了一份份清凉爱心包,部分爱心包当场就传递到了困难群众和冒着烈日工作的环卫工人、安保人员手中,让各界群众感受到了夏日中的一丝清凉,不少围观群众纷纷表示“政府政策好啊”,“再困难也有党和政府兜底,心里踏实”。

本次“夏季送清凉”社会服务活动,在社工组织和慈善机构的支持下,做到了有的放矢、精准救助,将救助工作与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一份份关爱化作夏日的一缕缕清凉送到了最需要它们的群众手中。(江适序 董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