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巴南区工委在巴南区招商引资专题协商会上发言获赞
2021-08-05

近日,社巴南区工委在巴南区政党协商活动——全区招商引资专题协商会上提出了关于在我区实施产业引导基金赋能招商引资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研求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得到了与会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

立足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现状,聚焦资金短板,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刘秀荣在会上提出尽快建立区级产业投资基金、鼓励社会资本设立基金、坚持市场导向基金投资、完善综合绩效评价体系等四点建议,给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提档升级提出了真知灼见。同时,她还发挥法律专业优势,提出了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有效防范法律风险的建议,对持续提升巴南招商引资的法治水平,助力保障固化招商引资成果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社巴南区工委始终坚持大局意识,坚持“同心同行、聚智聚力、有为有位”的原则,深入推动巴南区“一区五城”战略实施,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深入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建言,大力提升了政党协商和对口协商实效。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10余个政党协商专题组织开展调研,形成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协商建议30余条,大会发言20余次,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关于进一步规范村规民约的建议》等3个课题调研成果作为社中央集体提案被全国政协立案。(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