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涪陵区委赴大顺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2021-08-06

7月31日,社区委携手建峰集团党委组织农林、敦仁、荔枝、马鞍、师院一支社社员20余人赴大顺乡林和村、新兴村开展“深化九地合作九企合作,携手共助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建峰集团党委向新兴村捐赠建峰“816”螯合钾加锌尿素5吨;社区委组织农技专家到大顺乡新兴村田间地头,向20余名农户开展优质水稻和水果种植技术培训指导;师院一支社专家教授牵头,城建支社等相关社员考察了大顺乡半边街、陈凤藻庄园。

现场活动结束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各单位围绕大顺乡、特色种植如何发展、传统村落如何保护、文旅融合如何推进、村容村貌如何整治等进行交流,积极出谋划策。

最后,社区委专职副主委冉楗强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之年,要充分利用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不断深化“九顺合作”,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献计出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支持新兴村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助力大顺乡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