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1-08-06

7月27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光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清涛应邀到重庆市黔江区泰来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泰来公司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本次活动着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陈清涛系统介绍民法典颁布的时代背景、重点条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多维度解读民法典及民法典合同编的立法背景到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包括民间借贷、担保合同关系、保理合同、个人信息保护、物业服务合同等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就易被忽略的盲区、误区、法律责任和注意事项作了特别提醒。特别针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合同效力,纠纷处理原则、签订合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获得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好评。

《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此次讲座进一步扩大法律普及面,提高社会知晓度,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做守法守法公民,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促进企业履行法治社会建设责任,运用法律思维依法治企,推动国有企业改革行稳致远,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助推法治中国建设。(张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