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担负历史使命— —社黔江区教科文支委会赴水车坪教育基地开展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2021-08-16

为强化中共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九三学社黔江区教科文支委会组织社员赴黔江区水市乡水车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传承革命精神,担负历史使命”为主题的现场观摩活动,支委会全体在黔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员们首先参观了红军革命纪念馆,认真仔细地阅读纪念馆内关于红军在黔江开展革命活动的图文,在“红色讲堂"聆听了志愿者对贺龙率红军在黔江开展活动的历史的讲解,在"红军树"“水车坪红军纪念碑”前鞠躬缅怀先烈。了解了水车坪地名、红军树树名的由来,贺龙元帅与水车坪的不解之缘,80多年前贺龙曾率领的红三军由此渡江攻打彭水的事迹,重温了那段艰苦的奋斗历程。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重视中共党史学习,加强对黔江红色文化的了解,传播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社员们前往水市乡关里村社区开展基层慰问活动,并受九三学社黔江区委的委托为关里村社区捐赠了洗衣液。(万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