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在双月座谈会上寄语九三学社区委会
2021-08-20

8月12日至13日,长寿区召开2021年党外人士暑期谈心会暨双月座谈会,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生,区委副书记周恩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以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文军,区政协副主席付恺出席会议。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陈红介绍了社区委会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社区委班子成员围绕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从加大科技创新、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安全生产和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出席会议的区领导与社区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谈心。

区委书记赵世庆对九三学社区委会近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九三学社区委会“同心曲”“协奏曲”弹得好,“智囊团”“助推器”当得好,“连心桥”“民生网”筑得好。赵世庆对社区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和衷共济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全区九三学社社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广泛汇聚思想共识,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发挥优势强担当,高水平助力长寿发展。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责,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并做好成果转化,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为长寿加快建设“两地两区”、加快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固本强基提能力,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以本次换届为契机,全面推进思想、组织、制度、领导班子及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继续当好中共长寿区委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共同谱写长寿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