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巴南区中医院支社配置抗疫中药汤免费送群众
2021-08-20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也出现反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仍在持续,白衣天使们化身“钢铁战士”仍在坚守。

研制配方用真心。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自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九三学社巴南区中医院支社主委刘瑶、副主委周定伟、委员牟琴等带领支社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中医药防疫的作用,积极研究针对新冠肺炎的防疫汤剂配方,精心选取了生黄芪、藿香、茯苓、连翘、金银花等药效相宜的10多种中药材,配置了一种防疫中药汤剂,可以起到解毒防感、扶正祛暑、化湿降浊等功效,为助力本区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费发药动真情。社员们利用休息时间,积极组织中医科和药剂科等联合开展此项为民服务行动,每天熬制不少于80剂汤药,免费发放给当天到医院就诊的200余名群众。去年以来,区中医院还多次将这份饱含爱心的防疫汤剂送到了一线隔离点、社区居民点及中医院附近的机关部门,深受巴南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一直坚持围绕巴南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九三科普讲堂”、“九三医卫义诊”等多项社会服务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履行党派职能,践行实际行动,助力巴南区人民医院三甲综合医院成功创建,推动重庆国际生物城高质量发展等,当好中共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