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2021-08-20

8月13日,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社区委主委漆卫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职副主委徐展,委员陈洪、张启智、雷玉生交流了学习心得。

漆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精髓要义。一是要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的思想根源,二是要深刻领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中国共产党赢得人民拥护的不竭动力,三是要深刻领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精神力量。

漆卫东要求,社区委和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真学真懂,做到学深悟透。社区委委员和各支社主委要带着感情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实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解决我们的问题,使之成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理论指导和思想指引。

二要持续把学习引向深入。社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要轮流领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与社务工作结合撰写学习心得;社区委委员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支社主委要专题研究、亲自安排支社的学习,要学原文,做到全覆盖,要开展基层组织专题生活会,对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三要抓好讲话精神宣讲宣传。社区委班子成员、支社主委要结合近期开展的“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在自己的分管领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共党史和九三学社社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刘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