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参加中共区委双月座谈会
2021-08-20

8月18日,2021年江津区委双月座谈会在四屏镇政府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利主持,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相关区领导、统战系统成员单位及调研涉及的相关部门参加。九三学社重庆市江津区工委委员方媛就《聚焦产学研融合  助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这一课题发言。

课题聚焦“产学研”分析了我区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科技创新要立足于我区支柱产业的发展要求,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增进合作交流、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建议。区长毛平对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努力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试验基地,率先优先推广使用本地科技成果。

中共区委书记程志毅认为此课题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要求科技局、经信委等部门按课题建议,对企业科技需求全面摸底,提高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同程度,注重开展常态化的科技成果交流。会议最后,程志毅对全区统战系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中共同心同向;二是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动发展;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弘扬光荣传统;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合力。